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10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 《以諸羅樹蛙的哇蛙聲,喚醒吾愛吾鄉的熱情》成果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10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 《以諸羅樹蛙的哇蛙聲,喚醒吾愛吾鄉的熱情》成果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三民社區是永康區唯一僅存的舊部落,舊部落的住民極具純樸氣息,社區轄區內有永康糖廠、三崁店神社遺址以及諸羅樹蛙保育區等特色園區的存在,是一個非常優良的環境資源保護之教室,若能透過此議題的研議使之成為社區重視的焦點,對三民社區之形象、觀光、文化之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計畫有鑑於此,結合鄰近大專校院-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所資源,積極提供學子服務學習的機會,今年三民社區獲得臺南市文化局110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補助,及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挹注經費,經黃士賓老師輔導與陪伴,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社造工作,使本計畫得以圓滿完成。

在整個過程中,邀集社區發展協會人員及有興趣人士共同參與,透過「三民社區環境資源創意工坊」之展開,在學校與社區住民間的互動激盪下,將社區在地生態之特色,結合台南應用科技大覺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之創意,產出非常精彩之行銷提案及活動可使用的設計作品。

本計畫之實體成果展,謹訂於110.10.26(二)至110.10.29(五)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發中心)展出,敬邀社會賢達人士蒞臨會場參觀指教。

   
張貼日期: 10/26/2021 6: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