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迴憶錄」南大國語文學系語文應用組畢業展圓滿成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迴憶錄」南大國語文學系語文應用組畢業展圓滿成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109級語文應用組同學在該系許舜傑老師指導與帶領下,於5月18日至5月24分別在南大及校外It space(一起空間)、Error22(鼴鼠)三地展出畢業展「迴憶錄」,和外界分享學習成果與成長的喜悅。

展覽期間,學生們展示小說、詩集、繪本、桌遊、刊物、攝影集等作品,於5月18日下午兩點於It space(一起空間)舉辦開幕茶會,邀請各界人士前來與會,並由南大國語文學系系主任蔡玲婉教授致詞,揭開畢業展序幕;5月22日邀請了新銳攝影散文作家蔡傑曦與同學們進行座談活動,除了分享個人創作源起與歷程外,更鼓勵學生們找到自己的定位、發掘自己的專長並培養寫作興趣。

本次展覽主題「迴憶錄」,發想於畢業生對於過往生活點滴的懷念與記錄。在成長的路途中,有許多陪伴我們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情人抑或是自己,都是最溫暖的避風港。首字取「迴」用意在於,漫漫長路中肯定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但在逆境中,仍要堅定地走每一步,想著過去的溫暖,並看看身邊你所愛的人,或許就會擁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往後的難題。參展同學們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表達自己最深的情意與感謝,運用四年來積累的寫作能量與文學素養,並結合自身興趣創作出多元的作品,為這一段不平凡的旅程,畫上完美的句點。

除了展現作品,策展學生也發起在地書店串連活動,推廣「在臺南閱讀,用心發掘生活中的小美好」,民眾們可至串連的14家書店免費索取特別版「臺南書店地圖」,更多資訊與活動詳情請至「迴憶錄-南大國文系109級語用組畢展」(https://reurl.cc/62Ka6Z)粉絲專頁查詢。

   
張貼日期: 5/26/2020 3: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