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一本草總經理陳慧娟學無止盡 崑大企管碩士到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一本草總經理陳慧娟學無止盡 崑大企管碩士到手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有著中醫藥的淵源,西醫護理系背景,天一本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慧娟今年順利自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所畢業,由系主任呂德財副教授指導的108學年畢業論文〈漢方草本茶飲創新商業模式建構個案〉,在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時頗受好評,她同時將所學與實務做結合,創立「天一本草茗京萃」並獲得多項專利,表現相當優異!

陳慧娟總經理曾接任天一藥廠總經理一職,在發展天一本草新事業期間,62歲時以謙卑的心情進入崑大企管系中小企業服務管理產業碩士專班進修,雖然事業繁忙,仍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經常從臺北或中國大陸特別趕到臺南上課,上課過程中不僅沒有顯露出疲態,聚精會神地勤作筆記,並熱烈參與討論,不斷鑽研創意的無限可能性。

最有趣的是,陳慧娟總經理每每在課堂上體會到一項新觀點時,經常立刻用手機與公司幹部聯絡,討論如何運用到新的企業模式中,多次將課堂的討論互動主題及體驗,帶回公司的會議及教育訓練,讓公司的同仁一起進步。

陳慧娟總經理告訴學弟妹:「回想過往至今,一路走來都是戰戰兢兢,雖有起有落,但也因此讓自己更加的堅定堅強,唯有收起內心的遲疑與矛盾,才能堅持並專注的完成自己所嚮往的目標,像我活到這個歲數還是持續學習,才有機會在這裡鼓勵大家。!」

企管系系主任呂德財表示:「2013年辦理校園業界講師課程時,陳慧娟總經理曾受邀至本校演講,當時她不僅是學生的業界導師,也是我學習的對象,但在2018年時,竟然看到她的名字出現在碩士班的就讀名單中。陳慧娟總經理願意放下豐富的社會經歷與產業界的經營成就,虛心前來受教,真誠的學習及快速的執行力,實為學弟妹的楷模。」

   
張貼日期: 5/27/2020 11:5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