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舉辦「一起愛捐血」暨「反毒、防制藥物濫用」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舉辦「一起愛捐血」暨「反毒、防制藥物濫用」活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眾減少外出使得全台血液庫存量不足。國立臺南大學特別於5月27日舉辦「一起愛捐血」及「反轉毒害、健康無癮、珍惜生命」海報簽名活動,鼓勵全校師生發揮「助人為快樂之本」精神挽袖捐血,同時宣導防制藥物濫用,建立健康友善校園。

美國紅十字會表示,捐一次血可挽救多達3個生命,捐血除了能救人,對自己也能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及預防心血管疾病。再者,捐血中心為了確保血液品質和捐血者的健康,都會替捐血者做基本的健康檢查,包含血壓、體溫、血紅素,有無B肝、C肝,或人類免疫缺陷愛滋病毒(HIV)等,捐血者也可藉此了解身體狀況,一舉數得。除了南大師生附近居民也熱心參與響應一起捐血,活動中也融入反毒宣導及正確用藥知識,讓師生及附近居民們在捐血之餘,增進健康常識,強化防範藥物濫用及法制觀念,提升反毒意識,維護身心健康。

南大邱敏捷學務長表示,南大每年舉辦利他利己、善心公益的校園捐血活動,希望讓年輕學子體會救人一命也提升自己價值感,並促進自身的健康,讓生命有良善的循環。同時透過捐血過程,具體實踐反毒及建立正確用藥觀念,力行「健康、反毒、愛己愛人」的健康安全生活之道。

   
張貼日期: 5/27/2020 1:5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