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百人小校政策再升級!109學年度起挹注小校校務發展,多元化提升學習品質::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百人小校政策再升級!109學年度起挹注小校校務發展,多元化提升學習品質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自99學年度第2學期起,推動百人小校教科書及營養午餐全面補助計畫,實施迄今,因應情勢改變,自109學年度起,轉型為補助精進小校校務發展計畫,除原有補助弱勢學童午餐及教科書經費不變外,其餘經費聚焦於小校校務發展,多元化提升教學品質,全面強化小校體質。

黃偉哲市長表示,每位學童在校有書讀、有午餐享用,安心就學是教育的最大目標,除維持每位孩子就學機會均等,需要鼓勵學校精進校務,符合各界期待合理運用有限資源提升辦學品質。經過評估各界對百人小校補助計畫意見後,自109學年度起調整補助方向,朝向「卓越小校發展」、「校務特色經營」、「提升學習品質」及「學童適性發展」等目標努力,期許學校用心打造亮點、永續發展。

鄭新輝局長表示,百人小校校務發展經費將由學校規劃環境與設施改善、特色課程與教學規劃及營養午餐加值服務等。透過學校積極構思與安排校內課程活動,精進學校教學內容,豐富學生學習內涵,提供優質化的學習環境,創造百人小校經營特色。同時,對於低收、中低收、導師家訪認定、家庭突遭變故等弱勢學生,持續提供教科書及午餐補助,讓百人小校每位學童不僅安心就學,且獲得豐富的教學資源,學習更有好品質。

教育局表示,期許透過校務發展經費的支持及學校用心經營,創造專屬的學校品牌。以虎山實驗小學為例,該校原為糖廠員工子女就讀的學校,因地處偏遠,一度面臨廢校,學生數最少僅為50幾人,後來扭轉劣勢,利用周邊的自然環境打造生態小學,屢獲各界肯定,目前學生人數已近180人,證明小校只要用心創造口碑,校校都是翻轉成功的典範。

   
張貼日期: 5/28/2020 4:4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