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傷口難癒?奇美醫院成立團隊來解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傷口難癒?奇美醫院成立團隊來解決
 
[記者凃沛宸]傷口照護對老人及有三高疾病的病患而言有相當潛在的危險,尤其是糖尿病的病患,一旦處理不好,更會有截肢的問題,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柏森表示,血管阻塞是造成慢性傷口的原因之一,血液的灌流壓力及分佈是決定慢性傷口恢復速度重要的環節,因此。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特別成立了傷口整合照護小組,來幫助這些血管阻塞慢性傷口的病人,透過團隊合作來攻克這些困難處理的複雜傷口。
醫師黃柏森表示,傷口復原就如同房屋修繕,水泥就是「傷口復原時所需的血液養分」,若是血液沒有經血管運送足夠的養份到傷口組織,即使再好的傷口照顧團隊也難以復原傷口。
因此奇美醫學中心除了發展新興的肢體動脈腔內治療技術外,也引進新款的塗藥支架,以及最新血管旋切術:血管內斑塊旋切術和血管內斑塊刮除術,主要是藉由特殊裝置刮取動脈內粥狀硬化的斑塊,達到減少阻塞物體積的效果,同時配合塗藥氣球的使用,來降低血管再度狹窄的機會。
另外奇美醫學中心亦引進能夠數據化測定灌流壓力的「皮膚灌流壓力儀」,使醫師能夠透過非侵入式的檢查,來精確評估血管阻塞造成的灌流阻滯情形,以決定採行血管腔內治療或外科手術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運用整合照護的概念,並成立下肢動靜脈潰瘍整合照護小組,成員包括心臟血管內科、心臟血管外科、全人醫療科、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感染科、整形外科、護理資訊專家、傷口暨個案管理護理師。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主任林祐丞表示:經由各次專科的整合,以不同專業出發來給病人面面俱到的醫療服務。
   
張貼日期: 5/29/2020 10:1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