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高教深耕計畫辦理「攝影創作研習營-向攝影大師學習」::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高教深耕計畫辦理「攝影創作研習營-向攝影大師學習」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高教深耕「設計赤坎•商圈再生」子計畫於7月31日至8月2日舉辦「攝影創作研習營-向攝影大師學習」活動,由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范如菀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前往宜蘭,了解更多臺灣歷史與文化,將所學之相關專業知識技能,應用在協助臺南赤崁商圈,打造視覺形象以及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研習首日,學生參訪蘭陽博物館與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考察展場設計、動線設計以及產品設計,透過攝影紀錄所見所聞,從中了解宜蘭的地方風情與人文特色。並辦理阮璽老師研習營,由阮璽老師講解構圖、攝影技巧、以及攝影所需呈現的重點,透過課堂互動,讓學生更加理解照片背後的意涵以及更多可能的作法。南方澳的實地拍攝,透過楊鎮豪老師與阮璽老師帶領學員街拍,走入港邊風情的市場、巷弄,到達內埤海灘,利用鏡頭觀察不同的視角與視野,以攝影記錄每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及美麗的畫面。

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范如菀助理教授表示,感謝阮璽老師指導學生,亦感謝宜蘭市市公所無償提供場地讓南大學生移地學習,以及宜蘭市美術館讓學生觀展學習。臺南有許多名勝古蹟,然而在地人常在忙碌生活中或習以為常而失去感受在地特色的動力,期望藉由本次研習讓學員在不熟悉的地方學習利用鏡頭觀察不同的風景與文化,重新思考在地設計與文化探索,並將所學應用於臺南赤崁商圈意象的再造,以多元的方式進行臺南在地設計的建構,與地方共榮發展。

   
張貼日期: 8/4/2020 6: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