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幼兒國民外交 嘉藥幼兒園致贈日本「光」幼兒園口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幼兒國民外交 嘉藥幼兒園致贈日本「光」幼兒園口罩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第二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日本各大城市確診人數頻創新高,嘉南藥理大學附設嘉藥幼兒園的小朋友在保健營養系副教授陳姿秀等多位老師的帶領下,一起收集幼兒及成人口罩,用自己的小小心意,傳遞給日本石川縣白山市「光」保育園的小朋友,希望大家能平安避開疫情威脅。

校方表示,與日本石川縣白山市「光」保育園結緣於2018年一場台日幼兒園教育實務交流,由陳姿秀擔任翻譯協調工作,2019年「光」保育園師生再度來訪,對嘉藥幼兒園老師的熱忱與創意更是讚不絕口,也表達雙方長期交流觀摩意向,從此便一直保持良好互動關係。日本疫情居高不下,陳姿秀得知在日本當地幼兒口罩取得不易,於是和嘉藥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們一起收集口罩,從6月份開始到8月4日為止,共寄出近1500枚口罩。而隨著台灣本身疫情加溫,口罩需求勢必也會日趨吃緊,因此此次將是最後一批寄出口罩。

陳姿秀說,「光」保育園在收到口罩後,小朋友紛紛繪製感謝卡片,並和老師們一起拍攝影片,在影片中大聲說「謝謝給我們口罩喔!」以傳達對嘉藥小朋友感謝之意,此舉引起當地媒體的注意報導,寫下台日民間國民外交的成功案例。

   
張貼日期: 8/5/2020 2:2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