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幫老年人活用3C、為青農接軌商機 作伙來東山DOC!::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幫老年人活用3C、為青農接軌商機 作伙來東山DOC!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縮減數位城鄉差距,提升東山區民眾的數位生活,教育局於今年起於東山區東山國小設置「東山區數位機會中心」,與社團法人臺南新向陽協會合作,透過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的輔導協助,利用東山國小教室及黃河南圖書館開設數位課程,今(15)日在教育部資科司代表、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與地方人士共同見證下正式揭牌,提供各項免費數位資訊應用課程與活動,在提升民眾數位資訊能力之餘,更進一步學習數位行銷在地特色及文化。

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表示,臺南市推動數位機會中心迄今已14年,分別在將軍、山上、大內、左鎮、龍崎、西港、麻豆、六甲、新化、學甲與東山共設置11個數位機會中心(DOC),主要結合資訊教育及終身學習的概念,希望透過DOC的設置,讓民眾來學習實用的數位生活技能及產品行銷技巧。並透過課程,將東山豐富的人文歷史進行文化典藏,以數位方式記錄,讓文化得以繼續保存。

東山國小曹欽瑋校長表示,東山DOC兼具文化、教育與經濟面的發展,在文化面著眼於東山170年的國定民俗「碧雲傳香」的行銷與文化典藏,與在地番社庄文史工作室合作,提供課程與技術,完成第一年成果「東山迎佛祖」紙本摺頁,未來持續朝向多語系及電子書來深化數位機能;教育面整合既有新住民學習中心特色,和新向陽協會(新住民NGO)合作,致力推動新住民資訊與3C數位教育;經濟面則攜手東山青農團體與個人,透過DOC課程提升青農的商業攝影、行銷、網路經營能力,並透過DOC網站及粉專協助行銷東山的特產,增加青農獲利與穩定生活。

新向陽協會理事長潘羽姍感謝東山DOC成立,特別關注新住民姊妹的數位學習。歡迎鄉親於DOC開放時間前往使用,也希望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資訊課程與各項活動,作伙來東山DOC!

   
張貼日期: 10/15/2020 3: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