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透過影展看世界 南大戲劇學子關注國際人權議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透過影展看世界 南大戲劇學子關注國際人權議題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由國家人權博物館主辦,戲劇系系學會協辦,於10月14日下午在南大府城校區圖書館影音室,舉辦2020臺灣國際人權影展聚落串聯放映。影展焦點為「醫療人權」與「國際移動」兩大面向,精選多部國內外電影作品,透過大銀幕引領觀眾重新認識與同理人們在危殆處境之中的思索與行動。

此次放映的影片《人造邊境》內容圍繞著難民議題,導演透過與各式人士交談告訴觀影者當地人們最樸實卻真摯的想法,映後座談會中,安排邱世鐸講師剖析影像的呈現方法,並引導現場觀賞的師生互相交流想法與感想。參與學生表示,透過映後座談的團體討論與分享,讓看電影不只是看電影而已,更能透過戲劇釐清自己的內心困惑,也覺察到更多的詮釋可能。

   
張貼日期: 10/15/2020 3: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