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09第3季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09第3季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苓雅監理站統計109年度第3季機車檢驗的10大不合格項目,改裝機車各式燈光(煞車燈、頭燈、方向燈)名列第1、第2與第3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48.3%;另外,喇叭故障名列第4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1.8%;號牌加裝牌框或有污損名列第5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0.0%。
    這些驗車不合格項目,已是警察機關於路邊攔檢舉發之重點對象,尤其是違法改裝車燈或車身設備,亦是民眾蒐證檢舉的對象,該站表示,機車驗車主要針對行車安全做基本檢驗,其中車燈顏色為車輛上路後的共同溝通語言,若擅自改裝車燈,除將觸法外,亦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另外,機車在出廠前皆已通過安全審驗合格才可上路,呼籲民眾之機車千萬不可擅自改裝變更,若有故障損壞應儘早修復,以免影響行駛安全。
    倘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khcmv.thb.gov.tw/)。或有相關問題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111 (承辦人吳先生)。

   
張貼日期: 10/19/2020 11:5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