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幼教系與進學國小附幼兒童樂玩學習::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幼教系與進學國小附幼兒童樂玩學習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為執行高教深耕計畫,由幼教系12位學生組成「柚子園服務隊」,於10月至12月至臺南市進學國小附設幼兒園發揮所學,為幼兒園的孩子們準備為期8週的系列主題課程和豐富有趣的活動,帶領進學附幼兒童樂玩學習。

此服務隊是南大幼教系學生自發性組成,課程內容由參與學生共同討論規劃,並經老師檢視指導以及充分的演練與試教修正而成。學生以「風」和「紙」為教學主題,透過活潑有趣的遊戲方式,讓幼兒對看不見又摸不著的風以及各式各樣的紙張種類及運用有更多的認識,促進幼兒抽象思維和推理能力的發展。

活動總召劉羽晴同學表示,此次活動不僅可以讓同學有機會與幼兒相處,了解幼兒階段的心理發展及需求,也能將在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實際運用在教學上,在課程互動中,依幼兒學習反應調整教學型態,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南大邱敏捷學務長表示,肯定幼教系同學自發性利用課後時間規劃與所學相關的主題活動,落實服務學習、做中學的精神,期勉同學們能在服務過程中累積實務經驗並透過檢討、回饋有所反思、成長,以提升幼兒教育專業知能,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張貼日期: 10/19/2020 11:5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