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國家環境教育獎雙喜臨門,本市龍崎國小及將軍國中謝元入校長從山至海推動環境教育,分獲全國優等肯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國家環境教育獎雙喜臨門,本市龍崎國小及將軍國中謝元入校長從山至海推動環境教育,分獲全國優等肯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今(109)年度本市龍崎國小「亮節龍騎,耀竹世界」及將軍國中謝元入校長「芒果阿桑-虱目魚郎」代表本市參加國家環境教育獎,在歷經全國初審及決審後,於全國決審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優等獎的殊榮,並接受環保署署長親自表揚。

本市扎根於環境教育行之有年,此次榮獲優等獎的龍崎國小校長徐至賢表示,龍崎國小雖地處於土壤貧瘠區域,學校善用龍崎區的生態與地形,打造「空山黑鑽石,永續龍崎士」的環境教育典範校園;搭配節能教育、山野教育、永續校園、臺美生態學校等進行全校性環境教育的推動。

將軍國中謝元入校長表示,因學校地處偏鄉關係,邀集鄰近學校構建山區及濱海策略聯盟,以校長個人的力量集合區域團隊,共享及交流環境教育資源及共備課程,落實12年國教跨育課程之推動。

教育局表示,臺南市以低碳城市為施政方針,也首創了低碳示範校園標章認證,鼓勵各校從教育場域進行環境教育的奠基,讓學校運用自身優勢與特色,發展符合低碳概念之校園環境;此次龍崎國小及謝元入校長推動環境教育的優秀表現,能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肯定,亦能與各界跨域交流分享,教育局除分享獲獎榮耀,將會持續支持本市學校推動環境教育,也期待未來龍崎國小與謝元入校長致力推動環境教育的寶貴經驗,能成為推動環境教育的助力。

   
張貼日期: 10/19/2020 4: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