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承辦僑委會首屆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 今公開頒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承辦僑委會首屆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 今公開頒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110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於崑山科技大學舉辦,這次表揚大會將會聚集首屆傑出僑生校友,首屆獲選人廣達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與其他11位獲選人透過線上、線下方式,接受至高的表揚。

本次「僑務委員會110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共計頒發六大獎:僑務貢獻獎、企業工商獎、社會公益獎、公共事務獎、學術成就獎與文化體育獎,共有13位來自全球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獲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我國僑生政策實施逾70年,培育超過16萬畢業僑生校友,在全球各個領域貢獻當地社會,發光發熱,這次活動代表臺灣對人才培育努力的成果,也會僑生回臺生學術樹立優秀典範。」

副委員長呂元榮表示 僑生是我們重要培育的對象,最近陸續舉辦很多僑生的電競競賽、翻譯競賽 、僑生歌唱競賽等,讓僑生在台灣的學習愉快,之後在各地開枝散葉。透過僑生畢業後在海外各領域的人脈資源,也提升臺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承辦此次活動的崑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教授陳薇薇院長表示,「這次活動全球超過50位參加選拔,每位候選人由駐外單位與國內大專院校踴躍推薦,為隆重表彰獲獎者的貢獻,本校為每位獲選人撰寫重要貢獻與拍攝專訪影片,並在大會中,播放每位獲選人的感謝影片。每位獲選人不僅在世界各地方發揮在臺所學,更積極提升臺灣在世界各地的正面形象,無疑是最好的臺灣代言人。」

此次親臨表揚大會現場的廣達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獲得首屆傑出僑生校友「社會公益獎」,梁副董事長創立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以來,筆記電腦不斷成長,為國家創造鉅額外匯。除此之外,還擔任「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搭起企業、博物館及社會的橋樑,以連結藝術、教育及公益三個方面,藉由企業、基金會及各博物館的人力物力,激發創意、創造社會正面力量。梁次震副董事長致力於興辦公益慈善事業,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成效卓著,堪為引領良善社會風氣的標竿,足堪弘揚。

此次表揚大會中,唯一公共事務獎的獲選人,任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也會來到現場。因為聖經馬太福音的呼召,黃院長25年前遠離高薪優渥的市區醫院,以「臺灣有一些地方需要你,你應該去那個地方」回應聖經上的呼召,獨自到醫療資源困乏的恆春行醫,以專業醫術守護恆春民眾健康,體會到低收入老人及兒童的需求,盡力擴展,以達到全人關懷的目標。

   
張貼日期: 10/22/2021 5: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