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生活法律、非常有趣」∼臺南市110年度「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決賽成績出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生活法律、非常有趣」∼臺南市110年度「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決賽成績出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第15屆法律達人擂臺賽,歷經北區及南區兩場預賽,選出36隊隊伍晉級今(22)日在崑山國小辦理的最終決賽,各隊學生絞盡腦汁、全力以赴,呈現努力練習成果並善用戰術牌、救援牌只為奪取佳績。經過今日激烈的廝殺,由文賢國中「我們會贏對不隊」智取,獲得第一名之殊榮,其他隊伍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依序如下:第二名安定國中「縱橫六法」、第三名光華高中「光彩風華隊」、第四名龍崎國中「百戰不敗」;第五名南光高中「絕對要答隊」、德光高中「反正我很閒」、崇明國中「鴨子」、南新國中「南波萬法治新兵」;第六名成功國中「取名字好困難」、永康國中「法律夢之隊」、安南國中「安中大法官」及東原國中「東原國中隊」,榮獲前6名團隊頒贈團體獎座及獎狀,前5名隊伍亦可獲得圖書禮券,獎勵十分優厚。

王崑源副局長表示,法律達人活動已經邁入第15屆,教育局盼望藉由公部門、民間單位、學校及老師共同合作,讓學生在準備比賽過程中系統化涉獵生活法律知識,更期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比賽經驗,創造多元學習管道,激發學生對法律知識之好奇及引起興趣,且藉由認識生活中碰到的問題,善用法律解決問題,最終萌芽培養出知法守法的好國民。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今年有71所公私立國中共88隊伍參加比賽,由教育局與稅務局、臺南地方法院、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南市律師公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南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臺南市觀護協會及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共同辦理,也邀請地方法院法官及地檢署檢察官擔任諮詢委員,於比賽現場給予講解說明,加深大家對法律之認識。

教育局對本次獲獎同學予以肯定,也希望透過本次的活動,將知法守法的觀念向下扎根,營造更加友善守法的社會環境。教育局每年度亦積極鼓勵學校參加教育部與法務部共同舉辦之「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並將法治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持續落實法治教育推動。

   
張貼日期: 10/22/2021 5:4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