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學生會連續十年捐血義剪 熱心公益捐出119袋血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學生會連續十年捐血義剪 熱心公益捐出119袋血量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110級學生會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南捐血中心及巴伯式髮屋合作,於本月20日發起「捐血有愛-健康無礙-義剪活動」,在校內學生宿舍南北苑前廣場舉行,該項活動已自發性辦理長達十年之久,希望能把小愛化為大愛,散播熱情將這份愛送給需要的人,因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捐血達119袋。

崑大110級學生會辦理「捐血有愛-健康無礙-義剪活動」,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共襄盛舉,國際長莊岳峰挽起袖子到現場捐血,10年前首次辦理此場活動的100級學生會會長機械系系友賴榮彬亦到場支持,現場不僅有電音社表演,還設置遊戲專區、咖啡社製作小飲品,讓來參與同學在等待過程中能欣賞及同樂。該活動也首次使用LINE線上叫號,讓所有排隊的捐血同學,不需在現場等待,能夠更充分時間欣賞表演。

該活動與巴伯式髮屋合作進行義剪活動回饋學生,凡當日參與捐血的同學,皆可享有巴伯式髮屋設計師免費剪髮服務。巴伯式髮屋店長Maggie表示,髮屋的客源主要為年輕族群,所以想藉由捐血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配合義剪,以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回饋師生們。巴伯式髮屋熱心公益,為了義剪活動特地公休一天,設計師仔細為學生們打理頭髮,一點也不馬虎,學生們反應相當良好,學務長張世熙、課外組組長許俊鴻則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合作單位。

110級學生會會長休運系四年級陳柏榮表示,捐血是件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增加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且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藉著每個人的捐血,讓台灣的血不匱乏、讓台灣的血更為充足。視訊系新生李丞皓說,該次為第一次參加捐血活動,別具意義,也感受到學生會的用心安排。 

   
張貼日期: 10/22/2021 6: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