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史博歡慶開館10週年 創意年度好戲、島嶼餐桌物語主題市集大匯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史博歡慶開館10週年 創意年度好戲、島嶼餐桌物語主題市集大匯集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2011年開館,本月29日正式開放滿10個年頭。10年來臺史博一直以「大家的博物館」為目標,不斷地開展多元活動參與機會,邀請臺灣人民一起共享,為了迎接10週年開館慶,臺史博特別推出民眾名字中有「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任一字者可於29日當天免費入館,10月30日(六)及31日(日)連兩日推出「逐工」年度大戲,以及「島嶼餐桌物語主題市集」活動。

「逐工」年度大戲分別於30日及31日2天下午2時於1樓時光車站前廣場舉辦,邀請臺南人劇團精彩演出,以流動的舞台,在廣場前打造一艘載著不同歷史階段的人物的方舟,創造移動的、不同時代的歷史人物,配合以「時代共感」的旋律,帶領觀眾在流動的視覺及聽覺上,感受與不同時代人物相會的感動。演出座位區採事先線上預約方式,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跨時代的時空交會。30日在館內辦理《臺式記憶:童玩大比拚》,30個免費名額採預約報名,由竹藝講師帶領大家製作2款有趣的竹藝童玩,現場並集結了從臺灣農業時代、工業時代到近代時期所流行的童玩,讓民眾跟著展間小物一起從臺史博出發,一起走過臺灣各個時期。

在臺史博戶外園區更有「島嶼餐桌物語」為主題市集,召集北中南人氣品牌、近百組風格獨立品牌參與,以風格餐飲、新臺灣味、老新翻轉、風土入味、風格選物及友善環境六大主軸,訴說臺灣人的創意故事。此外,更邀請温蒂漫步、糜先生、南西肯恩、彼得先生、好樂團、曾梓淞與APPLE等歌手,以及火行者、理查馬戲表演家、張嘉洛等街頭表演接力演出。市集自30日(六)下午開始至晚上8點結束,市集燈光盞盞將點亮臺史博歷史公園秋夜景色,並有「好好吃頓飯」主廚限量特製料理參與活動,並有打卡送活動專屬限量小禮。

   
張貼日期: 10/23/2021 5: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