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文館升格 教文立委肯定專業能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文館升格 教文立委肯定專業能量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灣文學館今年10月17日升格為中央三級機構,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關心未來發展定位,今(25)日由林宜瑾召委組團考察,肯定文學館「是一座博物館、但不只是一座博物館」的專業能量。

立法委員林宜瑾及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一行,由館長蘇碩斌介紹文學館置身百年古蹟的特殊氣氛,並逐一說明文學史的策展幕後甘苦,但得到民眾的回饋也很大,包括頗受注目的常設展「文學力」及今年入圍金點設計獎空間設計類獎項的「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臺文館特別介紹典藏的二大部門「修復室」與「庫房」,見證臺文館最專業的紙質修復保存技術,以及利用典藏成果開發為商品的亮眼成果。

札根臺南的立委林宜瑾表示,文學代表時代的心情,透過文學感受到的社會脈動,格外迷人,期待升格後的臺灣文學館能進一步吸引專業人才、提高研究量能,並讓引以為傲的徵集、修復能力再度升級。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文化部高度重視臺文館與臺史博同獲升格,兩個館都在展現臺灣努力過的生命,未來要更加發揮故事軟實力、不致辜負社會及文壇的期待。

臺文館在2003年10月17日以四級機構的博物館營運,已蒐集大量臺灣各族群的文學史料,並有研究展覽和論述;未來將致力推動臺灣文學與各個領域的跨越、整合,發揮「是一座博物館、但不只是一座博物館」的社會力量。

   
張貼日期: 10/25/2021 6: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