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楊佳璋創意總監於南大通識博雅談「點亮生活中的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楊佳璋創意總監於南大通識博雅談「點亮生活中的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10月26日邀請樺致形象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楊佳璋老師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課程,以「城市美學」為題,與同學分享自己參與城市設計上的成果案例,從傳統夕陽產業老店改造、臺灣燈會設計到彩繪人孔蓋公共工程,從中暢談如何傳達創意設計的理念,在作品中融入文化元素與意義,以點亮生活中的美。

楊總監表示,對現代人而言,品牌充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是不會刻意注意。他曾為知名品牌設計商標,例如大眾所熟悉的麥味登餐飲店、台中國際機場等,並說明如何藉由設計進行品牌營造創造新形象,再就傳統產業老店為案例,如臺北市「老濟安」青草茶店、「福大同」茶莊及「澎玉191」(原成達行)山海產雜貨批發商店等,介紹這些傳統產業經由改造而煥然一新,重新找回發展動力和生氣的過程。

為了改造老店,總監長期蹲點,觀察店家與顧客的互動情形,進而協調經營者學習改變經營理念,甚至說服年輕一代回來接棒經營,重新創造出具有老店傳統的「人情味」,同時也帶進現代化的品牌與能凸顯店家獨特歷史文化的裝飾。「改造不是裝潢」,而是要讓老店靈魂永續發展。

最後,楊總監與大家分享,大至臺灣燈會設計,小至公共工程人孔蓋的彩繪,都能透過美學設計拉近與民眾生活的距離,值得細細品味。造就成功設計背後的方法才是最值得學習的對象,好的想法及行動才能創造機會與希望,期許同學仔細的觀察、大膽的想像,設計出一個專屬自己的精彩人生。

   
張貼日期: 10/26/2021 5: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