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半導體人才需求遽增 南臺科大鼓勵學子投入產業發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半導體人才需求遽增 南臺科大鼓勵學子投入產業發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日前於立法院今年三讀通過,分由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等四校成立科技學院,培育半導體人才因應未來產業需要,而人才亦成為最重要戰略投資。

為擴大培育光電半導體之人才,南臺科大配合勞動部執行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設半導體製程實務訓練班,讓學員了解半導體產業並培養從事相關工程技術之技能。由於該校資源與人力的投入,師生相關領域競賽,也有傑出的表現,「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得二金三銀二銅、「2021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勇奪模客組金獎、「第21屆旺宏金矽獎」應用組銀獎及應用組最佳創意獎等,顯見南臺科大在半導體方面的人才培育,有著堅實的基礎。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與世界經濟息息相關,我國坐擁半導體產業的先進技術,對世界的發展更有其國際社會責任,所以提供充裕的半導體產業人才,為各學校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未來南臺科大將更進一步與成功大學合作,開設半導體製程實務技術方面的課程,為產業培育各層級的技術人才,希望匯聚產官學各界能量能,讓整個產業發展更上層樓。

   
張貼日期: 10/26/2021 5: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