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1巨人50鋒芒再現─棒球交流經典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1巨人50鋒芒再現─棒球交流經典賽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2021年第12屆巨人盃少棒錦標賽於今(26)日上午在臺南亞太主球場、亞太副球場、小北E球場及小北C球場等四個場地熱鬧開打!為紀念相隔半世紀的輝煌戰績,臺南市政府特地邀請第一代及第三代巨人少棒隊選手,至亞太少棒主場館與臺南柏立長青軟式棒球隊進行三局的友誼賽,也藉此重溫棒球比賽的熱血。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年時逢巨人盃第一代少棒隊五十週年,自1971年開始以協進國小選手為班底的第一代巨人少棒隊,一路從臺南打到全國,從亞洲走向世界,最後憑著優異的表現榮獲第二十五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凝聚了台灣人民的情感,更是讓棒球這項運動成為全國人民的焦點。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巨人盃棒球錦標賽是臺南每一年的經典賽事,為了紀念巨人少棒的光榮與情感記憶,特別選在今年巨人盃少棒錦標賽的辦理首場,邀請第一、第三代的巨人少棒成員,以及長期關注臺南棒球的長青選手們一起來進行友好的交流賽,希望透過別具意義的活動,將巨人少棒隊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承給在座的小選手們,期盼能承先啟後,凝聚臺南人的向心力,讓巨人少棒的精神淵遠流長。

體育處表示,本屆巨人盃少棒賽於10月26日至30日共計5日在臺南亞太球場等4個球場比賽,來自全國32校隊伍齊聚一堂角逐本屆冠軍寶座,市府為了讓來自全國各球隊有更優質的比賽場地,去年起開始巨人盃少棒賽便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舉行,繼今年6月成棒內野練習場落成後,成棒主副球場也將陸續於111年至112年完工,打造巨人盃三級棒球場齊聚一堂的比賽。

   
張貼日期: 10/26/2021 5: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