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1赤嵌萬神節」本週末登場 逛市集看表演一網打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1赤嵌萬神節」本週末登場 逛市集看表演一網打盡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由臺南市政府觀旅局與米街人文協會主辦,北區區公所及中西區公所合辦的「2021赤嵌萬神節」,將於本週末兩天(10月30、31日)登場。邀請東方諸神藝陣齊聚賦有眾神之都美名的臺南,搭配西方萬聖節日,邀請市民一同歡樂度過中西節慶盛會。

「2021赤嵌萬神節」,活動以萬神為主題,邀請臺灣各地知名陣頭,獻上他們獨具特色的表演,有遵循傳統文化的「學甲宅港十二婆姐」,創新元素融入傳統的「新化吳敬堂八將團」和「嘉義玄興社什家將神童陣」,還有將現代舞蹈結合廟會陣頭的「藝姿舞集」,更邀請到少數主祀鍾馗的「宜蘭大隱鍾馗王爺廟」的跳鍾馗,以及全臺唯一的「天地四靈神將陣」;從傳統神廟到融合現代藝術的創新藝陣,用耳熟能詳的廟宇文化故事吸引市民前來觀賞,藉此翻轉大家對傳統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達到陣頭藝術推廣的目的。

活動也規劃了「朋派市集」與「樂音繚繞」,市集攤位主要以赤嵌商家、府城老品牌和特色青創品牌組成,並搭配6、70年代縱橫民歌餐廳的歌手「蔡佳瑩與桂韶麗」雙人組合及「牧歌音樂工作室」,在市集中獻上扣人心弦的好聲音,營造豐富萬神節的歡樂氣氛!

赤崁商圈理事長吳俊誠表示,本次活動主視覺特別邀請全美戲院的國寶級畫師「顏振發」彩繪廣告看板,透過顏師傅的畫功將活動的細膩與精緻表現在巨型看板上;全美戲院亦安排於院內電影放映前播放臺南觀光大使-國民阿嬤陳淑芳所主演之臺南觀光宣傳影片,讓更多人知道臺南種種美好的人事物。活動兩日米街人文協會也特別推出限量周邊商品,包含萬神防護罩、萬神護身服和萬神袋著走,也特別製作了充滿童趣的椪餅棒棒糖。在活動進行中,十二婆姐會為小朋友收驚祈福,保佑平安快樂長大;什家將及鍾馗王爺的陣前小鬼,更會發放古早的金柑糖給現場的市民,象徵臺灣版的不給糖就搗蛋,讓市民在歡樂中滿載而歸,並達到振興街區活絡觀光的目標。

2021赤嵌萬神節

●活動時間:10/30(六)、31(日)12:00-20:00

●主舞台開幕儀式:10/30(六)14:00臺南市全美戲院前主舞台

●活動地點: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民權路至民生路段)及陳德聚堂廟埕廣場(同路段152巷20號)

   
張貼日期: 10/27/2021 2:4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