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2深耕收穫在臺南─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聯合成果展暨聖誕點燈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2深耕收穫在臺南─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聯合成果展暨聖誕點燈活動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原民會4日在臺南大遠百1樓戶外廣場及5樓辦理教育文化聯合成果展。特別整合Tabe札哈木樂原市集、札哈木部落大學、札哈木樂舞集、Ehoi音樂學校、多元智能計畫、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等,進行一系列成果展現。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成果展不僅是文化推廣,展現原住民族於都市中的自信,也讓大眾對原住民族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成為本市獨有的文化特色與資產,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今年市府原民會於聖誕樹周圍設置17族的原住民族人偶燈箱,臺南大遠百也首次精心設計原住民族風格的聖誕燈飾,帶來特別的聖誕氛圍,民眾也可從中認識到各族群美麗的傳統服飾。
    
市府原民會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表示,為讓社會各界瞭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豐碩成果,展現臺南市原住民族人才培育的藍圖,除了有精彩的動態表演外,遠百5樓也展示部落大學一年來豐富多元的成果及精美細緻的作品,包括教具、學員實作成品及文字圖像等媒材,期盼透過本次的聯合成果展,分享原住民族文化的生命力與美學藝術。
    
聖誕點燈由大光、南原、福山門及歸農等教會暖心獻詩,場面溫馨和諧;另外也特別邀請榮獲多項國際獎項的跪父樂團(卑南族)、創作才子兼唱跳高手舞炯恩(排灣族),以及深耕臺南許久的洄瀾舞集、灑舞部岸等在地舞團接連帶來熱力十足、精采絕倫的表演。聖誕樹及17族原住民族人偶燈箱自即日起至112年1月5日(星期日)在臺南大遠百1樓廣場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張貼日期: 12/5/2022 3:4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