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名校高中生齊集臺灣奧數培訓營 國三生林佑勳驚喜躍入成亮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名校高中生齊集臺灣奧數培訓營 國三生林佑勳驚喜躍入成亮點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長榮中學國中部國三學生林佑勳,獲推薦入選「臺灣數學奧林匹亞2023年資優數學研習營」(GMC)。

林佑勳同學在國二時即錄取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主辦、教育部補助之「南部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在修習過程中,以優異的成績順利晉級中級班、高級班。也因此獲得中山應數系的推薦,成功被數奧辦公室錄取2023年GMC,將在1/30~2/1於臺灣師範大學受訓。結訓後立即參加「2023亞太數奧競選初選考試第二階段」,屆時若能通過,將可參加「亞太數奧培訓營」,離成為數奧國手更近一步!

綜觀GMC錄取名單,不乏臺北建中、北一女等高材生,林佑勳同學以國三之姿便能與各路頂尖數學高手一同受訓,並且有機會奪下國手資格,實屬不易!

目前即將面臨國三會考的林佑勳同學表示,從國一開始,便穩健地學習各科;升上國三之後,學校更是縝密安排會考複習,只要按部就班,跟著任課老師的腳步,便可遊刃有餘地應對國三課業與模擬考,因此能夠空出課餘時間從事他最有興趣的數學。這次能順利錄取GMC與眾多數學高手相互切磋感到很興奮,對於學校妥貼的安排,能使他無後顧之憂地衝刺數學也很感恩。

長榮中學許德勝校長表示,對於林佑勳同學的優異表現,學校感到與有榮焉,也會盡力協助他爭取更多資源。祝福他能在接下來的二階競選考試順利通過,邁向國手之路!
   
張貼日期: 1/17/2023 7:2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