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生善用數位工具 青銀聯手推出福兔春聯::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生善用數位工具 青銀聯手推出福兔春聯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本週即將迎來新春佳節,1月11日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陪伴台南市這群平均84歲的七股區樹林社區銀髮族,利用新媒體數位工具「Canva」創作出獨具個人風格的創意兔年春聯,就連社區陪伴犬「黑寶」也有屬於自己的作品,相當溫馨!團隊同時將課程轉化為創新教材,傳承傳統文化並找到新價值與新亮點。

崑大公廣系連續4年執行農委會水保局大專院校農村實踐校園共創計畫,今年以七股樹林社區為執行場域,該次利用春節前夕,陪伴銀髮族們創作春聯,在創作與拍攝照片的過程中,阿公、阿嬤們非常大方地擺出「兔」年相關動作,場面十分逗趣、可愛,其中更有已經參與社區活動長達7年的92歲黃張念阿嬤,擺出靦腆的拜年手勢恭賀大家兔年行大運。學生們展現自身所學的設計、傳播等相關專業,不僅帶來熱情的祝福,讓青銀世代共同體驗現代科技工具。 

崑大公廣系師生執行該次共創計畫,以綠色照護計畫、在地安養為兩大主軸,發展成「5G綠世代」主題,經過師生團隊暑期駐村與實地探訪,觀察到樹林社區且組織性、互動性相當完善的地方社區,周邊設有活動中心並開設黑皮學院,為長者居民提供多元豐富的育樂課程,以及能供給社區供餐的生態菜園,更導入市立醫院能量派駐專業醫療人員服務,以及遠端醫療設備等,不僅是積極推行綠色照護等福利服務,同時也是一個強調活力老化的社區。

指導老師蔡佩芳副教授表示,透過大專生的本科專長、結合青銀能量,將樹林社區完整的在地安養營運系統,包括場域、飲食、課程等面向,以數位科技行銷力轉化成創新教材與教具,並透過自媒體無地域且具長尾效應之平台特性,將寶貴經驗有系統的傳承至更多在地社區,期待為長照政策貢獻一份心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學生不僅能夠於服務過程中發揮所學,在地的銀髮長輩也能找到自己與社會的新價值。該次課程也同時結合水保局的共創計畫,將課程轉化成創新教材提供大家利用,歡迎大家加入創作。

   
張貼日期: 1/17/2023 11: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