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福兔賀新春!南市五王附幼校兔小可與布可小星球小可相見歡 推動生命與閱讀教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福兔賀新春!南市五王附幼校兔小可與布可小星球小可相見歡 推動生命與閱讀教育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永康區五王國小附幼師生認養黃色獅子垂耳兔,並為牠命名「小可」。五年來小可成為孩子最窩心的學伴,讓孩子學會愛與責任。適逢2023癸卯兔年將屆,南市教育局於過年前安排「福兔賀新春」活動,由五王國小附幼校兔「小可」與臺南市幼兒園專屬的閱讀平臺「布可小星球」學伴「小可」相見歡,共同見證生命教育與閱讀教育的教學與實踐,用生命敘說故事。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透過各種課程或體驗活動,積極推動友善校園生命教育,培養學童愛惜生命的情懷,臺南市教育局打造的幼兒園專屬閱讀平臺「布可小星球」(https://kread.tn.edu.tw/),也精心選出34本與生命教育相關的繪本,讓全市205所公立幼兒園468個班級皆可運用於教學。

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111年2月創建「布可小星球」閱讀平臺,開發「小布」及「小可」兩位主角,在許多幼教伙伴與家長的支持下,每天陪伴幼生遊歷精彩豐富的繪本世界,不僅讓幼兒閱讀興趣從小扎根,也讓繪本知識延伸至幼兒的生活體驗。

五王國小附設幼兒園園主任陳韻如表示,幼兒園將愛護動物融入生命教育課程,幼兒透過「餵食小可」、「整理兔籠」跟「關心愛護小可」,學會照顧責任、溫柔、體貼以及觀察力,進而學習關懷他人。小可的陪伴成為幼兒喜歡上學的動力,在園內在學及畢業的幼兒心中,「小可」已成為好學伴及好寵物,也是撫慰心靈的好夥伴。

教育局表示,在2023年玉兔迎春新之際,布可小星球平臺「尋寶故事」已升級至第3個故事「龜殼上的甲骨文」。該平臺推薦多種生命教育相關繪本,例如:「綠尾巴的老鼠」、「很慢很慢的蝸牛」、「蚯蚓的日記」、「小蠑螈睡哪裡」等34本優良讀本,歡迎所有家長們一同在家中運用閱讀平臺的資源,引導及培養幼兒珍惜自我與愛護生命的覺察力。

   
張貼日期: 1/19/2023 12: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