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永福國小北棟校舍「永澄樓」拆除重建 落成啟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永福國小北棟校舍「永澄樓」拆除重建 落成啟用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市中西區永福國小北棟校舍「永澄樓」於 (18)日辦理落成,嶄新的校舍優雅大器,教室耐震且通風採光俱佳,建築外形以柔和的線條與黑白配色,呈現古典高雅的音樂意象,遺構古蹟展示館呈現歷史的軌跡與臺灣八景在永福,展現校園建築新風貌。

黃偉哲市長表示,永福國小創設於民國4年,迄今已108歲,為歷史悠久之學校。為了提供學校師生更完善的教學環境,新校舍「永澄樓」耗資約1.9億,展現了校園建築新風貌,共計32間教室,內含多功能演藝廳及嶄新圖書館。新校舍原已於107年1月25日開工,旋即因4月12日發現「清代道署遺構」文化遺址而停工,期間歷經文化遺構清整作業,新校舍亦配合「清代道署遺構」進行相應之變更設計,復於在109年5月2日重新動工。在市府團隊的協助及各界的督促與學校的努力下,讓市民得以見證永福國小新校舍興建的用心和進步。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本次工程完工後,永福國小將邁向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期盼楊校長持續領導團隊,持續擴充與充實各項教育資源與設備外,也積極提升教師專業能力,迎接未來科技與雙語教育的挑戰,讓永福國小再創高峰,與整個社區共締輝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

校長楊淑晏表示,工程期間感謝市府團隊的支持與校內同仁的群策群力,新校舍才能順利落成,過程中學校家長、校友及社區民眾等也給予極大的祝福與關注,在大家的努力與期盼下,新建校舍終於完工落成。未來學校部分課程也會融入道署遺構歷史,讓該場址與教學情境相結合,鑒往知來,融貫古今,提供永福國小師生一個嶄新且兼具在地文化與歷史傳承的優質學習場域。

   
張貼日期: 1/19/2023 2: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