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巨大紅球帶來視覺震撼 民眾重新探索臺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巨大紅球帶來視覺震撼 民眾重新探索臺南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世界知名的街頭藝術行動「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來到臺南,連續10天在臺南歷史街區不同的10個點展出,帶動文化多元討論,凸顯臺南豐富的人文氣質。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2024)年適逢臺南400歷史發展的里程碑,特邀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的紅球計畫,首度進入臺南,引起民眾重新認識與探索臺南珍貴的歷史街區與其背後深刻的人文脈絡。希望藉由巨大紅球的視覺衝擊帶領大家思考,為何紅球選擇臺南、為何紅球出現在臺南這10個不同的地點。

文化局表示,紅球在臺南歷史街區移動,就像是導遊帶著民眾來到臺南不同時代、不同面向的歷史現場,當紅球的視覺力量將整座城市,轉化成為臺南文化的展覽現場,同時使臺南成為與倫敦、巴黎等知名城市並列,且是紅球到訪亞洲的第五座城市,每位參與其中的臺南市民以及到訪旅客,都是臺南自2013年推動「歷史街區振興補助執行計畫」成果的見證者。

此次紅球到訪臺南,首日已帶來破4000人次的觀光經濟效益,也預期後續到訪人次將持續增加。臺南市民也透過自發的無限創意與紅球進行互動,不論是帶著紅氣球、紅鼻子或將紅球化作在地傳統的紅龜、紅湯圓合影,都顯現民眾對此藝術行動的熱情參與,許多人也再次走訪接官亭、臺南公園等多年未再去過的地方,透過全新的視角認識自己的家鄉與臺南這座城市。

   
張貼日期: 4/1/2024 4: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