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黃偉哲赴立陶宛約納瓦市締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黃偉哲赴立陶宛約納瓦市締盟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赴歐出訪,立陶宛時間4月1日與約納瓦市長辛可威斯共同簽署兩市夥伴協定。
  辛可威斯市長首先為黃市長簡介約納瓦市,除了為立陶宛第9大城市,過去為以農業為主的城市,現今朝向發展智慧工業、智慧運輸與創新產業,他希望有機會與台南市有體育活動與智慧城市方面的交流。
  黃偉哲市長致詞感謝立陶宛對台灣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力挺,也感謝辛可威斯市長這一年來熱情的邀約,今年也是台南400特殊的一年,雙方選定今日締盟顯得特別有意義,共同在台立友好歷史上再添一筆里程碑。
  締盟儀式於一片掌聲中完成,辛可威斯市長更說兩市已變成家人一般,實質加深台灣與立陶宛間友誼。黃偉哲市長特地送上從臺南帶來代表臺南市的蘭花盤,以及4月份開始進入產季的關廟金鑽鳳梨送給辛可威斯市長,藉以行銷臺南特色蘭花與農特產品,辛可威斯市長特地戴上去年黃市長致贈的蘭花領帶全程接待,也回贈以立陶宛盛產琥珀藝術品,以及立陶宛特色巧克力。

   
張貼日期: 4/2/2024 11:0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