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主教台南教區聖潔歡樂,身心饗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主教台南教區聖潔歡樂,身心饗宴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天主教台南教區以喜樂的心配合臺南市政府的「臺南400」計畫,今天在安平福爾摩沙酒店以神聖、溫暖又歡樂熱鬧的多元活動,與臺南民眾攜手邁向未來更美好的400年。因此在視覺宣傳上,以「臺南400」的武廟的紅牆、安平熱蘭遮城為基底再加上天主教的十字架浮水印,並在代表四個城門的框中鑲嵌天主教四部福音代表的圖騰,整個視覺圖像讓天主教與台南城建立深厚的關係。
  上午10點在宴會廳中舉行教會禮儀,有9位主教、梵諦岡教廷馬德範代辦共10位,以十全十美的意念,共同為150多位聖事領受者施予天主教的入門聖事。天主教講求適應本地文化,一向都在各個天主教的聖堂舉行入教的儀式,所以真的是為了配合「臺南400」,才聯合舉行這場在台灣天主教會最盛大的禮儀!也吸引非洲來的格艾德神父特別來參與。當日二位比較特別的領受堅振聖事的教友,一位是輔大藍易振校長,一位是台南市施余興旺市議員。台南教區為此次領受者準備了多項精美的禮物、紀念品,包含聖經、蠟等等,最特別的是手握十字架,可以握在手中祈禱、把握恩典,也可以磁吸在底座,置於桌上。
天主教是重視祖先的,教會的每次禮儀都會為國家、為社會的益處祈禱,在此清明時節、4月3日的花蓮地震救援期,今日的祭祖祈福典禮更顯得有意義。在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的帶領下,大家一同向慈悲的天父祈求福佑,減少人物的損傷、增加救援的順利。
  中午的表演有民視藝人療癒女聲楊淨宇和Momo親子台的泡芙姊姊來助陣;有天主教所屬的瑞復、德蘭、蘆葦、美善、伯利恆、惠民啟智中心6個社會福利機構設置攤位,表演區也以遊戲、有獎徵答方式宣導身心障礙權利公約、兒童公約,還有8個梯次的遊艇體驗。遊艇體驗時,在欣賞台南的美麗風景之際,有的可以聽現場長笛演奏、或安平的歷史文物解說,真是感官與心靈的多重饗宴。

   
張貼日期: 4/6/2024 4: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