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尋找湯德章》紀錄片 迴響熱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尋找湯德章》紀錄片 迴響熱烈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舉辦《尋找湯德章》包場特映會,以誌紀念許多爭取民主自由的前輩,全場150個座位座無虛席,映後還邀請導演連楨惠至現場與觀眾座談,現場互動熱烈。

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於3月15日在全國影院上映,文化局除舉辦臺南首映會,也另外包場邀集各級學校教師觀影。臺南市有大灣高中、南寧高中、新豐高中、家齊高中、土城高中、永仁高中、臺南女中等7所高中,響應文化局號召,分別在3月、4月進行多場次包場,帶學子進到影院,以不同於課本的方式學習歷史。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這部紀錄片讓我們間接看到臺灣歷史的過程,希望透過電影喚起人們對歷史與人權自由的關注,讓下一代了解前輩在維護人權及自由的努力。文化局未來也會繼續支持這麼有意義的影片。

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故事背景回望1907年至1947年的臺灣近代史,湯德章一生追求公平正義,最終死於臺灣政權交替的混亂時刻,年僅四十歲。從一句「湯德章是誰?」開啟一段豐富又具有意義的探索旅程。更多《尋找湯德章》紀錄片資訊請見「尋找湯德章」官方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hngTekchiong2024film查詢。

   
張貼日期: 4/8/2024 3: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