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校園說明會Action::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校園說明會Action

 


日期:103/3/5


  「在地行動弱勢關懷,Action!」百位長榮中學學子,周三以實際行動響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在地行動弱勢關懷」精神,包括商業群科志工服務社、設計群科志工服務社、社會關懷社及微笑天使等熱血青年,手拿我要響應的看板,希望呼籲更多青年投入公共參與,以在地行動關懷弱勢。



  長榮中學觀光事業科三年級邱怡菁,去年才完成志工基礎特殊訓練,曾在募集急難家庭救助經費的活動會場擔任服務志工,她說,其實當志工沒她想的那麼難,只要有心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


  長榮中學多媒體設計科三年級黃俐瑗則是對社工系有興趣,因此開始參與志願服務。對於今年長榮中學想要以高中部帶領國中部學生的方式來推廣志願服務,她說她當然很樂願跟學弟妹們一起服務,其實只要有一顆服務的心,馬上都可以開始行動。


  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103年青年自組團隊即日起到4/15開放線上提案,中心也開始進行校園說明會,捲動熱血青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若對於自組團隊補助案有興趣的青年社團、志工組織,也歡迎主動聯繫志工中心,中心將提供說明會的服務,以輔導更多年輕朋友了解區域和平志工團青年自組團隊方案以及相關經費申請方式,共同揮灑彩色志工人生,聯絡電話06-2157524。


  推廣志願服務不遺餘力的長榮中學,不但有商業群科志工服務社、設計群科志工服務社、社會關懷社的同學共襄盛舉,同時還動員長中微笑天使響應活動。今年長榮中學也將提出自組團隊服務案,由高中部帶領國中部同學,投入公共參與服務,也將志願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自即日起至4月15日止,歡迎有志參與志工服務的12歲至30歲青年,6至30人相揪組成青年志工服務團隊,至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提出具改善現況、符合在地需求的服務計畫,各團隊均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1萬5千元的經費補助,相關報名及申請辦法請參考附件「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加強青年志工服務補助作業要點」。歡迎青年朋友踴躍組隊提出申請。


  申請截止後,請派員參加本署各地青年志工中心辦理之行前講習培力輔導課程,並予行前講習結束後一週內至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完成計畫書修正,本署將於6月底公告核定補助結果。


  青年團隊服務期間請注意自身安全,18歲以下未成年者須填寫家長同意書,並須有學校老師、立案非營利組織機構人員或青年志工家長擔任團隊指導者為原則。請於補助結果公告後14天內將家長同意書提供給所署青年志工中心。青年自組團隊並須於服務完成時,請服務對象填答滿意度問卷,並將問卷統計結果填列於成果報告中。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民國80年起推動青年參與志工服務,於90年加入國際「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活動,與全世界1百多個國家共同推動,十多年來超過1萬餘個青年志工團隊、數十萬名青年參與青年志工服務活動。為進一步持續鼓勵青年參與志工服務,積極鼓勵青年關心國際社會,關懷本土發展,於97年底成立「區域和平志工團」,召喚國內青年在臺灣與國際間積極參與扶貧、濟弱、永續發展等志願服務。


  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的前身是1988年在美國由國家青年服務(Youth Service America)和43個全國性非營利團體成功推展的國家服務日,直到2000年結盟企業、國際組織和成千名的志工參與這項服務運動,跨國動員了上百個社區、超過3百萬的年輕人,已超過大約4億7千萬次的訊息曝光在媒體上。


   
張貼日期: 3/5/2014 3: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