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光志工社志工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光志工社志工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獎

 

發稿日期:103/4/15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日前揭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協力團隊「南光志工社」今年共有南光高中吳采綸、顏祥祐、後壁高中林婉如三位同學得到「奉獻獎」,志工實力有目共睹。



  南光高中三年級吳采綸、顏祥祐都是南光志工社資深志工,吳采綸這幾年參與了養護中心陪伴長輩服務、蓮心園喜憨兒啟智中心服務、新泰國小親子讀經班服務、後壁唱聲慈善音樂會及義賣活動。她說服務雖然辛苦,但充實了自己的生命,並學習到很多事情,計劃大學念藝術的她,就在蓮心園小朋友的圖畫中看到了生命力的展現,讓她收獲豐富。


  顏祥祐在後壁唱聲慈善音樂會時,就得到走上街頭去募款,但對他個人而言,一系列的服務,讓他變得比較大方,比較敢跟其他人接觸和溝通。他認為,小小的力量就能帶給別人滿滿的歡樂,所以他希望可以運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把愛傳出去。


  後壁高中三年級林婉如是志工社長青菩薩志工隊成員,不管是到老人院或是啟智中心陪伴小朋友,讓都她體會到口語表達的重要,因為很怕自己的一句話,讓阿公阿媽或小朋友不開心,無形之中自己成長不少。已經確定錄取東海大學社工系的她認為,志願服務真的很開心,希望把這份快樂傳遞出去,讓社會更幸福。


  南光志工社指導老師蔡世榮是後壁高中退休教官,長期投入溪北地區青少年志願服務推廣,同時也是志工中心諮詢業師,他說很多人都以為南光志工社只是南光中學的社團,其實社團成員不只是南光中學的同學,還有後壁高中及新營、後壁區的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算是一個跨校性社團。蔡世榮表示,每年暑假志工隊都會針對國中學生舉辦「MUG服務工作坊」培訓志工新血,MUG意謂打造你的優世代,也許以後考慮改名MUG志工隊。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指出,臺南市許多志工團隊都在各項競賽中發光發熱,今年教育部青年自主團隊提案隊伍數就突破二百,很有可能是全國提案隊數最多的,再度證明臺南市志願服務的飽滿能量。


   
張貼日期: 4/15/2014 2:2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