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南市青年420掃街愛地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南市青年420掃街愛地球

 


活動日期:103/4/20


  周日103/4/20上午,近三百名青年志工齊聚台南公園,以實際行動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年輕志工們自備掃把、畚斗、鐵夾、棉紗手套、中型垃圾袋等,兵分四路進行台南公園周邊環境清掃工作。志工們表示,以前來台南公園都是賞花、拍照,這次來幫台南公園及周邊街道美容一下,雖然其實台南是一個很乾淨的城市,但仍然有煙蒂、小垃圾會出現,希望他們的實際行動能呼籲更多民眾不要忽視自己隨手丟垃圾的習慣。



  跟著媽媽一起來服務的仁德國中一年級王唯真裝備完整的參與活動,不但有畚斗、垃圾袋,還有掃落葉最方便的竹掃帚,她說現在十二年國教的關係,都要參與服務學習,所以她在學校就常參加清掃校園的服務,掃落葉也算是她的強項。


  台南大學附中二年級覃泰瑜曾參加老人院服務、資源分類服務,但環境掃街服務這次是第一次,她說老天爺很幫忙,天氣不熱也不冷,到台南公園掃掃落葉撿垃圾,一方面是很好的運動,又可以愛地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表示,參與掃街或淨灘服務是志工服務中,很容易可以執行的服務,因此,每次只是是舉辦類似活動,總是可以吸引大批志工參加。而透過類似服務的舉辦,一方面希望帶領志工們體驗,其實志願服務很容易,有心就行,另一方面這些參與志工無形之中,也成為環境小天使,在潛移默化的活動中,提醒自己愛護家鄉保衛生態的重要,更希望年輕志工們,將愛地球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並將力量擴散出去。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辦理南市青年420掃街愛地球活動,號召近三百位在地青少年及社區民眾一邊健走、一邊掃街。參與學生包括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台南二中、夢湖志工輔導團等學校團體學生。本計畫兵分四路,從臺南公園出發,包括台南二中人行道、北門路、西華街、北忠街、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兵工廠一帶,希望年輕學子於其中學習維護市容整潔人人有責的觀念。(參與服務志工:約300名)


   
張貼日期: 4/20/2014 1:1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