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潔淨家園環境面向志工服務 崑山科大手工藝社巧手掃街愛地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潔淨家園環境面向志工服務 崑山科大手工藝社巧手掃街愛地球

 

活動日期:103/11/1



  崑山科大手工藝社集結了許多愛好手工藝的同學,平時除了以巧手沈浸在藝品的天地中,每年社團也都固定安排掃街、淨灘的社區服務。周六103/11/1社團與台南市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結合,到社區進行掃街服務。擔任社長的崑山科大機械工程系二年級鄭皓遠表示,愛做藝品的巧手,掃起地來會更細心而且更有方法。


  鄭皓遠指出,手工藝社每年固定都會規劃四次掃街、二次淨灘,像是台南公園、永康五王社區、臺南體育場、安平觀汐平台,都曾經是他們服務的地點。


  前任社長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三年級郭曉伶表示,手工藝社的公益服務已經成為社團特色,社員除了愛做手工藝,對於志願服務也很有熱情,社團最遠還曾經開拔到墾丁做服務。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洪碧涓經理表示,這次活動與志工中心「潔淨家園」環境面向服務做連結,計劃中除了推動環保營隊,還包括結合學校社團進行社區掃街服務,希望青年學子能走入社區投身公共參與。


  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郭玉指表示,很感謝這次大專青年投入社區掃街工作,這次主要是進行社區內「復興之心」、「綠三角」等綠地的清潔整理工作。許多志工媽媽和大專青年一起進行社區綠地的整理,對於小朋友們的認真服務紛紛束起大拇指稱讚,還開玩笑說,想要留他們下來當女婿、媳婦。


  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今年將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將以「在地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


  「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保營隊、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舉辦健康宣導活動;「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啟蒙閱讀志工服務,提供新移民、貧弱家庭兒童繪本閱讀、品格教育等服務。


  俊逸基金會表示,「在地關懷」計劃,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而基金會今年的志工媒合服務,也訂下突破六百人次服務的目標,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服務志工:約12名)


   
張貼日期: 11/1/2014 11:0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