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志工中心 419掃街愛地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志工中心 419掃街愛地球

 


活動日期:104/4/19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周日4/19上午號召逾二百五十名青年志工,包括長榮中學、台南高商、崑山科大手工藝社、成大中國結社等學校社團同學,在東寧運動公園進行環境清掃服務。志工中心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活動,也首度採遍地開花模式,除了東區東寧運動公園,同時在南區水交社公園,相當重視服務學習教育的臺南高商,也有五十名同學同時異地同步服務。



  長榮中學中學部一年級杜昕 宜頁 同學,和她的一群同學們都是第一次參與志工服務,覺得倍感新鮮。她說沒想到和同學一起參加志工服務這麼有趣,雖然只有掃公園,但大家揮汗打掃中,也發明了「堆菜遊戲」來激勵彼此,比看誰的動作快,可以掃出最大堆的落葉。最後由藍弘立同學拿下第一,藍弘立說,他國小時就曾經參加過社區打掃的服務,因此拿第一是輕而易舉。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今年的活動首次採用靜態志工訓練結合動態服務實作的方式進行,要求參與中心志工訓練的學員,除了室內志工培訓課程,還必須實際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提供同學服務的機會。


  年輕志工們自備掃把、畚斗、鐵夾、棉紗手套、中型垃圾袋等,由東寧運動公園出發,兵分四路進行周邊環境清掃工作,希望年輕學子於其中學習維護市容整潔人人有責的觀念。


  洪碧涓指出,參與掃街或淨灘服務是各類志工服務中,相當入門的服務工作,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投入其中,以實際行動愛地球。因此,每次只是是舉辦類似活動,總是可以吸引大批志工參加。洪碧涓說透過類似服務的舉辦,一方面希望帶領志工們體驗,其實志願服務很容易,有心就行,另一方面這些參與志工無形之中,也成為環境小天使,在潛移默化的活動中,提醒自己愛護家鄉保衛生態的重要,更希望年輕志工們,將愛地球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並將力量擴散出去。


  台南高商指出,南商相當重視服務學習教育,希望透過服務,培育出具正向態度且熱心服務的同學,平時便於校內外辦理多項活動,結合環境教育和互助合作的學習。這次在校內招募五十名同學,就近到水交社公園清掃,將環境教育落實在生活中。


   
張貼日期: 4/19/2015 11:0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