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獎勵贊助藝術文化 第12屆文馨獎開始徵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獎勵贊助藝術文化 第12屆文馨獎開始徵件!

獎勵贊助藝術文化 第12屆文馨獎開始徵件!

為感謝出資獎助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發展的國內外企業、團體及個人,文化部每兩年舉辦文馨獎,今(104)年即將邁入第12屆。本屆文馨獎將分別在6月4日於臺中藝術銀行營運總部、6月5日於臺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徵件說明會,並於6月5日至6月30日受理推薦及自薦報名。文化部除了期望藉由表揚活動,激發民間的使命感外,更希望能透過文馨獎,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一起營造出我國優質的文化環境。

 

第12屆文馨獎獎項包括「最佳創意獎」、「長期贊助獎」、「藝文人才培育獎」、「企業文化獎」、「中小企業貢獻獎」、「年度贊助獎」及「評審團獎」等,文化部邀請到跨領域評審委員,從藝文表演、學術研究、媒體觀察等不同觀點,評選出在贊助文化藝術事業具重大貢獻或特殊意義者,並予以公開表揚。文化部也將對贊助文化藝術事業達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但卻未獲得上述獎項者,頒發感謝狀予以肯定及鼓勵。

 

過去,贊助文化藝術事業多是以資金為主,但回顧近幾屆文馨獎獲獎者或是參選者,大部份都以更靈活、有創意的贊助方式支持文化藝術事業。許多企業也積極鼓勵員工接觸藝文,不僅單純的在藝文票券購買上補助,更在公司員工日、歲末尾牙等企業活動中,引進優質的藝文作品展出,帶動藝文消費的整體社會風氣。

 

自101年文化部成立之後,有鑑於藝文贊助方式日趨多元,開始積極重新定位文馨獎,並更新獎項內容,從第11屆開始轉型,目的在使文馨獎能凸顯民間企業協助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發展的重要性,並傳遞文化部和國內文化藝術工作者,對贊助者衷心的感謝之意。

 

第12屆文馨獎自6月5日起至6月30日止受理推薦及自薦報名,相關報名須知及報名表可於文化部(www.moc.gov.tw)或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www.ncafroc.org.tw)網站查詢。徵件說明會時間與地點:6月4日上午11時於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營運總部(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6月5日上午11時於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36號2樓第一會議室),現場將有專人解說,報名請洽第12屆文馨獎評選作業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聯絡電話:02-2754-1122 ext.303)。


 

  •  第十二屆文馨獎

    第十二屆文馨獎

   
張貼日期: 7/6/2015 6: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