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15俊逸暑假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15俊逸暑假兒童廣播營


服務活動:俊逸2015暑假兒童廣播營
拍攝時間:2015/7/21-7/24
拍攝地點: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監製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
李明威

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林明玲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 洪碧涓
俊逸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郭如汝

製作
暨南大學 黃婧
崑山科技大學 張慈庭
南臺科技大學 林佩萱

俊逸聲力軍
在服務中感受正向力量



第一梯次:104/7/21-7/24
第二梯次:104/7/28-7/31


  「哇!好大一張黑色的CD。」俊逸暑假兒童廣播營周二104/7/21登場,小朋友們第一堂課進到俊逸文物館裡認識廣播古早文物,有些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黑膠唱片,都覺得相當有興趣。南大附小五年級王柏勻第一次看到黑膠唱片,他打趣的說,黑膠唱片一圈一圈的刻痕就像是跑道一樣。



 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電聲電台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所舉辦的「兒童廣播營」,每年都最受歡迎的營隊活動,週二至周五到104/7/21-7/24三天半的課程中,共有48名學童參與。周二第一堂課,小朋友到俊逸文物館中,認識古早廣播文物。導覽老師向小朋友們介紹,早期播音員要在廣播節目中播放音樂,並不是像現在用電腦播放音樂檔,要找什麼歌電腦搜尋一下很快就找到了,而是要到資料室去找一張一張的黑膠唱片。而黑膠照片一圈圈的刻痕就像是操場的跑道一樣,一條跑道就是一首歌,通常一面唱片有六條跑道,就有六首歌,兩面就有十二首歌。而小朋友對像是喇叭花一樣的老唱機,也感到相當新奇。


  安平國小六年級蔡洱申說,可以進到錄音室裡錄音,他覺得很緊張,不過他相信,只要有充足的練習,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這次志工中心也培訓了廣播閱讀志工,共有14位志工擔任營隊小隊輔,帶領小朋友在播音室裡一起學習聲音的魅力。洪碧涓說,對志工來說,也是一次很難得的訓練,可以透過參與營隊服務,學習如何與小朋友互動,帶領小朋友認識廣播。


  如果對於志願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利用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網站www.e-go.org.tw/tnyouth志工媒合區來尋找相關志工職缺,洽詢電話06-2157524分機43。


  兒童廣播營主要針對國小三到六年級小朋友設計,內容包括參觀勝利電台廣播文物館、認識廣播、國語正音、口播技巧、我是小小新聞主播、廣播劇創作、聲音魔法術、音樂音效應用等,除了由專業的廣播從業人員親自授課,還讓小朋友們進到錄音室裡實地操作。


 

   
張貼日期: 7/21/2015 11:0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