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國貿志工大富翁活動 永康區勝利國小開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國貿志工大富翁活動 永康區勝利國小開課

 


活動日期:104/10/21


  崑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服務學習課程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志工服務專案」,周三104/10/21由崑山科大國貿系同學,前往永康區勝利國小,舉辦「小小大富翁」活動。國貿系志工從教案設計、授課、團康帶領、互動遊戲等一手包辦,帶領24位小朋友在大富翁闖關遊戲中認識南台灣的古蹟、歷史、特產。



  永康區勝利國小的學童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熱烈的玩起真人版大富翁的遊戲,小朋友們擲骰子闖過一關關的知識王關卡,在遊戲中認識雲嘉南地區的古蹟、文化、特產等相關知識。勝利國小五年三班張芯靈說,知識王闖關剛好是她的拿手,她會全力答題認真拿分。


  活動總召崑山科技大學國貿系三年級許義澤表示,這次共有15位志工們投入服務,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希望透闖關遊戲,讓小朋友認識南台灣的文化歷史。許義澤說,這次他是第一次參與志工服務,感覺非常緊張,最擔心跟小朋友的互動不好,但看到小朋友在闖關時的熱烈參與、開心大笑,讓他覺得活動籌備過程的辛苦非常值得,而且發現在籌備執行的過程中,自己也收穫豐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俊逸基金會承辦志工中心,每年運用母體企業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廣播媒體的資源,持績推動「志工服務專案」。一方面提供志工能量服務社會,一方面也讓志工在服務中學習成長。若對志願服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瀏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網站中提供來自各個組織團體的志工招募訊息,網址:http://www.e-go.org.tw/tnyouth/youth_match.asp,洽詢電話06-2157524分機43、6323434。(參與學員:24名,服務志工:24名)



   
張貼日期: 10/21/2015 2: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