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健康面向~志工小尖兵化身寶可夢 陪復興社區長輩捉寶貝::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健康面向~志工小尖兵化身寶可夢 陪復興社區長輩捉寶貝

活動時間:105/8/13

  寶可夢全台發燒,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青年自組團隊「志工小尖兵復興環境服務隊」,連結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元氣生活健康服務專案,周六8/13在東區復興社區進行社區獨居長者訪視服務,青年志工們設計真人版寶可夢活動,由社區爺爺奶奶擔任訓練師,拿著神奇寶貝球,捕捉由青年志工們裝扮的寶可夢。

 

 


  志工小尖兵復興環境服務隊隊長復興國中二年級葉妤溱表示,由於大家都愛玩寶可夢,所以這次活動就以捉怪為主題,讓志工們擔任寶可夢,讓爺爺奶奶拿著神奇寶貝球捕捉,這樣可以很快拉近青年志工與爺爺奶奶的距離。由於志工們平時都愛捉怪,因此這次化身真人版的寶可夢,和爺爺奶奶一同玩樂特別有感。志工們還會跟爺爺奶們解說捉到的寶可夢的戰鬥指數,互動熱絡。
  志工小尖兵復興環境服務隊今年暑假的服務包括愛地球做就對了社區環保服務、陪長輩說說話社區懷長者服務,周六8/13預計訪視社區內獨居的十位爺爺奶奶。青年志工們在社區志工隊的大哥大姐帶領下,陪伴社區長輩說說話,聽聽長輩的人生故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子計畫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保營隊、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舉辦健康宣導活動;「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啟蒙閱讀志工服務,提供新移民、貧弱家庭兒童繪本閱讀、品格教育等服務。


  俊逸基金會表示,「在地關懷」計劃,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張貼日期: 8/16/2016 9:0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