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歲末有愛布紙是愛 手作布衛棉為環保發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歲末有愛布紙是愛 手作布衛棉為環保發聲

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等單位舉辦的「第十屆歲末有愛嘉年華會」,訂106/1/15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在台南市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舉行。「布紙是愛聯盟」也首次參與設攤,號召民眾為非洲肯亞女孩製作布衛生棉,透過布衛生棉的製作與體驗,儉省拋棄式衛生棉所產生的垃圾量,學習愛地球、愛自己,也疼惜遠方的姊妹。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同時也是布紙是愛聯盟召集人黃素芳表示,參與設攤主要是希望能推廣將布衛生棉的行動,邀請大家一同來手作布衛生棉送愛到肯亞。更重要的是把儉省拋棄式衛生棉所產生的垃圾量的環保意識融入生活中,達成減法生活、綠色消費的生活價值,並與南商資訊志工隊合作,用手作發揮社區文創,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第十屆嘉年華會集結府城的非營利機構,免費提供現場設攤,在歲末透過園遊會型式,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公益團體的多元面貌。舞台區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拚愛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號召志工共襄盛舉,將安排「伴桌」志工帶領現場民眾體驗桌遊,希望透過公益行動匯聚愛心。

    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張育誠及電聲廣播電台張峻成搭擋主持開幕式,另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及崑山科技大學學生袁菀妤、簡書勤、鍾維仁搭擋接棒主持精彩表演節目,總共有二十幾個團體所帶來的節目,現場熱鬧滾滾。精彩節目包括忘憂手語隊、土城國小烏克麗麗演奏、將軍國小跳鼓陣與陶笛、生命鬥士蔡詩安吉他自彈自唱、台南市私立瀛海中學壞小孩樂團、朝興啟能中心元氣太鼓、五越星台語話戲、道德重整協會十鼓打擊、永康社大手語社、聲暉手語班、港墘里陽光婆媽班、嘉藥志工服務團帶動跳、嘉藥儀隊、俄羅斯輪盤韓國流行音樂舞蹈、成大中國結社舞蹈表演、華醫手工藝社親子舞蹈秀、虎尾里媽媽韻律操、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舞蹈、慢飛樂團。

    基金會表示屆時舞台區、攤位區將會呈現府城非營利組織多元面貌,內容橫跨吃喝玩樂,而非營利組織透過此活動與民眾的近距離接觸,讓更多人了解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

   
張貼日期: 1/12/2017 4: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