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將軍書香 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將軍書香 兒童廣播營

   由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將軍區將軍國小舉辦的「將軍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6/1/23-1/25在將軍國小舉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志工中心長期投入閱讀推廣服務,志工們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39位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性別平權公益廣告,呼籲尊重彼此、性別平權,希望以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學童的口語能力。

    光華高中高中部二年級學生呂秉丞表示,擔任「廣播劇大車拼」課程教學組很有趣,可以指導小朋友用鐵片製造打雷音效、用陶笛模仿火車鳴笛的聲音、利用綠豆和衛生紙的捲筒就可以製作出雨棍,把它搖大力一點,就下大雨,輕輕地搖就是下小雨。除了製造音效外,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聲音表情很重要,不但要配合劇情發展角色喜怒哀樂來表現情緒起伏,還要控制自己的聲音,不可以太大聲或大小聲,有時一晃神就會念錯,但為了能讓小朋友看到最好的示範演出,大家都盡全力的練習。

  「職業不應該分男女,男生可以當護理師,女生也可以當軍人我們不應該有性別刻板印象喔」小朋友在公益廣播廣告錄製課程中,化聲小主播,錄製公益廣告。活動營長林怡妏表示,錄製實作課可以讓小朋友在認識廣播廣告特色的同時,也學習性別平權的重要。這次志工們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營隊結束前會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將軍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陳良圖校長也出席一同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志工洪碧涓、林怡妏、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四年級陳姿羽、嘉南藥理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一年級陳汭妍、義守大學國際財務金融學系一年級胡佩瑄、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四年級徐菀均、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二年級林真妤、國立台南大學英語系四年級顏芷妤、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二年級李俐、國立新營高中應用外語科三年級陳慈雨及光華高中由學生會會長呂秉丞帶領38位青年志工參與服務體驗;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王鶯諭老師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李鈺偉、王婉如帶領小朋友製作大風車;臺南市口才協會講師魏季宏、洪騰彥、許世勳、王明意老師設計口才訓練課程。

  俊逸聲力軍服務隊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志工去到偏鄉進行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也歡迎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基金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張貼日期: 1/25/2017 11:0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