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永安書香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永安書香兒童廣播營

由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後壁區永安國小舉辦的「永安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7/1/29-1/31在永安國小舉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志工中心長期投入閱讀推廣服務,志工們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24位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台語桌遊小劇,從編寫口播稿開始,運用台語趣味對話介紹桌遊玩法,讓家中長輩也能了解桌上遊戲的樂趣,希望以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學童的口語能力。

參與廣播營隊的永安國小六年甲班鍾旻錡說,以前有接觸過桌遊,但用台語玩桌遊是第一次,因為平常都講國語,只有跟爺爺奶奶說話才會講台語,所以一開始覺得有點困難,但經過練習就會講得比較順,錄製台語小劇時會緊張,好像大家都在看著自己,如果未來再有機會一定會錄得更好;參與營隊最大的收穫是回家可以用台語介紹桌遊跟爺爺奶奶一起玩,今年過新年不會無聊了。

「後壁區永安國小是一間對環境友善,充滿設計重視資源再利用的綠建築學校,更可以看到周邊彩繪稻田的全貌喔,我們的太鼓隊也很受歡迎,在各種場合都能看到永安太鼓隊的表演,這些都是永安的好風景,永安國小邀請您。」小朋友在錄製校園家鄉特色課程中,化聲小主播,介紹校園風景。承辦人林怡妏表示,學校平時就有訓練小朋友擔任校園定點導覽小小解說員,營隊安排的錄製實作課可以讓小朋友在認識廣播課程特色的同時,也學習更有條理的說出導覽內容。這次志工們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永安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陳慶林主任、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林美純老師、王鶯諭老師也出席一同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志工洪碧涓、林怡妏、郭如汝、台南高商楊佩穎、陳靖予、臺南護理專科學校陳雅筠、港明高中黃聖惠、中山醫學大學賴宜伶、洪乙琦、輔英科技大學陳慈雨、曾子涵、許芷萍、高雄大學陳配莙、嘉南藥理大學余佳欣、吳庭瑜、大葉大學蘇冠宇、中興大學蘇皇丞、臺南女中陳妍霓、遠東科技大學蔡宗緯、臺北市立大學蔡品婷、光華高中吳庭瑋及光華高中由學生會會長張以政帶領30位青年志工擔任教學組;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節目部導播蘇芳芸指導主持技巧;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王鶯諭老師帶領小朋友製作大風車布置永安國小校園。

    俊逸聲力軍服務隊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志工去到偏鄉進行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也歡迎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基金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張貼日期: 1/31/2018 2:1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