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公益圓夢之旅 後港國中「鼓動獅躍」與社區長者同樂::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公益圓夢之旅 後港國中「鼓動獅躍」與社區長者同樂

活動時間:108/11/29

由俊逸基金會推動的「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108/11/29邀請七股區後港國中七至九年級學生在臺南進行公益旅行,18位小志工到位於安平區天妃里活動中心的石門社區關懷據點進行代間共融活動,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主持,而小志工們帶來鼓動獅躍精彩表演,並透過愛心棒氣球DIY與長輩同樂;長輩們也在理事長陳虹宜的帶領下即興加碼演出健康操「愛拼才會贏」,來感謝小志工們的付出,場面溫馨熱鬧和樂融融。另一站則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擔任小小播音員,錄製公益廣告,宣導寒冬即將到來應留意使用瓦斯爐或熱水器,避免一氧化炭中毒的發生。

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威表示,為感謝後港國中師生願意利用假日時間,每年主動聯繫、參與本會舉辦的公益活動「歲末有愛嘉年華會」義務擔任表演團體,因而促成此次的合作機會,也是本會首次邀請國中學生參與公益微旅行。而今年度的「歲末有愛嘉年華會」將於12月15日上午十點在小北新成功夜市舉辦,規劃有80攤公益市集、網路人氣美食、精采表演節目、復古老車展示,另有打卡按讚送好禮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做公益。

後港國中鼓動獅躍獅鼓隊已成立六年,李月華校長積極爭取各項資源,致力於發展傳統藝術,期盼學子傳承傳統藝術之美德,並能運用這樣才藝,為社會帶來正向的能量。本次特別準備日前參與臺南市傳統藝術比賽榮獲臺灣獅優等的精彩節目來跟長者分享,獲得社區長者熱烈的迴響。

校長李月華表示,因認同俊逸基金會「歲末有愛嘉年華會」的活動理念,讓學生有機會在接受多方資源幫助的同時,也能有為社會付出的機會,故多次帶領學生前往參與,因而與俊逸基金會結緣。本次透過公益微旅行活動讓學生能實際到電台的錄音室裡一圓播音員的夢想,並透過擔任小志工的過程,學習到對生命的關懷與體貼,為長者服務注入新的活力,也讓學生能從中獲得演出的成就感,是目前很重要的代間教育體驗。

俊逸基金會表示,「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是本會特別為偏鄉且擁有特色才藝之學生所設計的服務專案,每學期邀請偏鄉學校合作辦理,並廣邀社區、養護中心及長照中心合作代間共融活動,讓參與的小志工學習服務長輩,體會助人的快樂。行程包括媒體識讀課程安排參觀勝利之聲廣播文物館、體驗錄音實作,歷史文化教育課程安排參觀「1661台灣船園區」,另到安平區石門社區關懷據點進行公益服務,透過特色才藝與長輩同樂等體驗學習課程。

   
張貼日期: 11/29/2019 4: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