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分享歡樂分享愛」 萬聖節變裝踩街遊行討糖樂分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分享歡樂分享愛」 萬聖節變裝踩街遊行討糖樂分享

萬聖節即將到來,為讓小朋友有個美好童年回憶,俊逸基金會、南區明德里世界花園社區、常春藤英語集團及甲骨文全能教育機構,在10月24日合辦萬聖節變裝踩街遊行活動,凝聚社區居民感情。參與變裝踩街遊行活動的小朋友們,沿途歡唱萬聖節應景英文歌Trick-or-Treat,社區店家也大方分享精心挑選的糖果共同參與活動,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也吃的安心。更特別的是,遊行隊伍安排至水交社文化園區快閃演出「The Skeleton Dance」舞蹈,並將此次於店家討到的糖果,大方分享給現場水交社文化園區參觀的民眾,讓參與的小朋友在萬聖節活動中學會分享歡樂分享愛。

「萬聖變裝踩街遊行」於10月24日下午1點開跑,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世界花園管理委員會主委許惠美、常春藤英語集團南區經理郭雅雯、甲骨文全能教育機構主任魏杏倫、南區明德里里長陳瑞華、明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齡梅也特別出席參與活動,與換上萬聖主題服飾的小朋友,一同加入逗趣的遊行隊伍,踩街路線自世界花園社區出發,沿路行經水交社路店家,並以水交社文化園區為終點,希冀可為社區店家導入更多人潮、促進商機。小朋友們沿途歡唱萬聖節應景英文歌Trick-or-Treat,行經水交社路討糖特約店家,即可獲得糖果,在不能出國的當下,在台南也能過個氣氛濃厚的萬聖節。更特別的是,活動中精心安排遊行隊伍至水交社文化園區快閃演出「The Skeleton Dance」舞蹈,並將此次於店家討到的糖果,大方分享給現場水交社文化園區參觀的民眾,拿到糖果的民眾都感到驚喜也相當開心,讓參與的小朋友在萬聖節活動中學會分享歡樂分享愛。

位在志開國小西側的世界花園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委許惠美表示,一百一十一戶的住戶間都齊心維護生活環境,且連續兩年參加臺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獎。有別於一般大樓公寓居民彼此少有往來,「世界花園」住戶之間相處融洽,此次特別在萬聖節前夕舉辦踩街遊行活動,更能凝聚社區居民感情,且廣邀附近大樓社區居民一同參與同樂,促進里民之間的交流。此外也特別結合補教業者讓英語生活化,透過西洋萬聖節的活動,讓小朋友在參與過程中不斷聽到、講到、讀到這些單字與句型,讓學習英語輕鬆有趣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