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離岸風力團隊在台灣海峽完成亞洲首次「浮動式光達」佈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離岸風力團隊在台灣海峽完成亞洲首次「浮動式光達」佈放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離岸風力團隊,今年8月底在台灣海峽成功完成亞洲第一次「浮動式光達」佈放作業,寫下台灣離岸風力發展的新里程碑,這也是在歐、美以外,亞洲地區首次利用浮動式光達進行離岸風能量測、海氣象觀測作業等任務。浮動式光達佈放後,勢將為台灣海峽豐沛的離岸風能及相關產業與研究帶來突破性的進展。
  成大能策中心主任林大惠表示,浮動式光達佈放後,將隨即展開高層200公尺以內的風速、風向、溫度、溼度與大氣壓力等氣象資料的量測與蒐集,並提供海水溫度與波高、波頻等資料,對離岸風資源的調查研究,以及即時海況資訊的提供,都是極為珍貴與實用。
   
張貼日期: 8/29/2014 3: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