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資訊志工獲三競賽優勝大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資訊志工獲三競賽優勝大獎
【記者林明玲報導】由崑山科大資工系老師鐘俊顏籌組成立的「滑出新體驗資訊志工隊」,參與103年度教育部資訊志工競賽,除獲得「優秀資訊志工獎」,並以偏鄉社區資訊服務榮獲「傑出團隊獎」;微電影作品「即將消失的木桶酸菜」,奪得「在地生活•數位關懷 」競賽優勝。
  鐘俊顏老師表示,滑出新體驗資訊志工隊深入臺南市偏鄉社區,服務協助鄉鎮民眾資訊素養培訓、資訊教育營隊及平板電腦體驗等。連續3年參與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結合服務性社團崇德青年社志工共同參與,以創新的教育方式辦理平板電腦行動教育課程,並教導孩童以Google site雲端協作平臺開發製作等,今年二度榮獲「傑出團隊獎」。
  獲選為優秀志工的林家豪表示,團隊創作的微電影作品「即將消失的木桶酸菜」,由於這項傳統產業即將無人傳承,因此藉數位關懷的微電影拍攝,用影像保留傳統醃製技術,也展現對懷舊時光的依戀。
   
張貼日期: 11/25/2015 2: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