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契紙非凡-南瀛古文書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契紙非凡-南瀛古文書特展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契紙非凡-南瀛古文書特展」第一期即日起到10月1號在鄭成功文物館1樓展出,透過珍貴豐富的第一手資料所蘊藏的故事,帶領大家重回300年前的臺南,認識各族群先民在這塊土地上的生活軌跡與經濟活動,見證臺灣與世界各國互動發展的歷史過程。
「契紙非凡-南瀛古文書特展」分為兩大主題,分別為「南瀛傳奇-古文書與臺南開發史的對話」及「紙上富貴-古文書與臺南家族史的對話」,特別展出三張具重要史料價值的新港社雙語古文書,以及臺南市陳海家族及六甲曾家古文書,其中由私人收藏家所提供展示的益聲商店傳世「康熙54年店契『立杜賣契字人林如松、如茂』古文書」,是目前已知現存的「府城第一契」。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為了翻轉民眾對古文書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除了展出古文書外,現場更實景復原清代臺南十字街的益聲商號店面,並以傳統街區意象貫穿全場,讓參觀民眾體驗當時商業繁榮的盛況。展場動線最後並設置有大型互動習字臺,邀請參觀者提筆寫字,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
   
張貼日期: 5/2/2017 4:1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