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兒童廣播營 小主播宣誓打擊假新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兒童廣播營 小主播宣誓打擊假新聞 top

活動日期:108/8/14-17   

   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電台於暑假期間共舉辦三梯次的「2019兒童廣播營」,108/8/14-8/17展開第三梯次為期四天的課程,邀請第一線記者、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專業講師授課,帶領四十名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直擊錄音室一窺媒體工作者的幕後秘辛,透過多元有趣的課程認識新聞、看懂新聞,進一步分辨新聞的真假,錄製自己編寫的新聞稿,培養媒體識讀、資訊判別能力。

  課程安排勝利電台廣播文物館導覽、認識廣播、咬文嚼字、媒事來哈啦、解毒與解讀、媒來演趣、聲歷其境、音樂音效應用、流言追追追等。在「解毒與解讀」課程中,帶領學童認識新聞、解讀新聞、撰寫新聞及播報新聞,從媒體工作者的角度來解毒與解讀媒體與新聞背後的真相。「流言追追追」課程中,學習正確運用網路傳播工具,能有所警覺判斷訊息內容是否正確,發現不正確、不舒服的內容,不分享、不轉寄也不按讚,才能快樂又安全的上網。

        和順國小五年級吳怡嫻說,參加廣播營很期待能夠進到錄音室錄音,雖然坐在主播台會有一點緊張,但因為曾經參加說故事、朗讀等比賽得過名次,所以很有把握能夠勝任。對於假新聞議題也很有興趣,希望大家無論是訊息或新聞都要經過判斷與證實才能轉發,一起成為終結流言及打擊假新聞的媒體小尖兵。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自2004年起基金會每年暑假都會針對國小學童舉辦夏令營,受到許多家長的支持與喜愛,參與學童除了來自台灣各縣市,甚至有在德國、北京等地就學的學童回國參加,其中更不乏已參加過的學童,連續三年報名參加。「兒童廣播營」除由專業的廣播從業人員帶領學童在播音室裡一起體驗聲音的魅力,學童能透過麥克風認識自己的聲音、說話的技巧及聲音表情,更安排增進口語表達與團隊合作的桌遊體驗,課程相當豐富有趣,充實兒童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