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青銀同樂會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青銀同樂會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 top

發稿日期:108/8/23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祖父母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俊逸聲力軍服務隊」,108/8/21-22兩天分別在臺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臺南市東區關聖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青銀同樂會-歡慶祖父母節」長者陪伴關懷服務,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關聖里里長周瑩琪、關聖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魏弘坤等人出席參與。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透過青年志工的陪伴關懷服務,讓長者透過遊戲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搭起世代溝通的橋梁。

  「青銀同樂會」活動規劃了「暖身運動氣球傘」、「聲歷其境開麥拉」、「愛心棒造型氣球DIY」及多款桌上遊戲「Rummikub拉密、格格不入Blokus、跳跳棋、一根香腸」等互動方式與長輩同樂,拉近青年志工與長輩之間的距離,增進世代間關懷與尊重。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主持,炒熱氣氛,其中「暖身運動氣球傘」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由青年志工與復興里社區長輩一同擔任大廚師,透過氣球傘與球類的運用,進行洗鍋、大小火控制、煮湯圓等指令,來達到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的作用。參與的長輩紛紛表示,動一動馬上就流汗了,原來運動也可以很有趣。

臺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多多走到戶外,里辦公室與社區發展協會於每季辦理慶生會活動,這次特別協調與祖父母節活動一同舉辦,場面溫馨熱鬧。很感謝俊逸基金會的青年志工長期到社區服務,這是第三年舉辦祖父母節活動,青年志工每年都帶來不同的遊戲與長輩分享,不只讓世代間有溝通、交流的機會,而且還能防失智跟抗憂鬱,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持續共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祖父母節活動。

  臺南市東區關聖里里長周瑩琪表示,關聖里社區照顧關懷C據點,每周一至周五皆安排多元的課程讓長者學習,並提供共餐服務,長者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課程參加。這次的祖父母節活動,在青年志工的帶領與鼓勵之下,參與的長者非常投入,無論是透過桌上遊戲PK大賽、愛心棒造型氣球DIY等活動,都能感受到青年志工的愛心、用心與熱情,與長者彼此相互學習交流,減少世代間的隔閡,是很棒的代間融合活動。